樱色

黑夜有群星闪耀,未见光明。

当空桑少主被绑架了

最近迷上了锅鹄,忍不住来了一下


父母爱情真的太香了,这个cp我锁死了


给我评论,我就考虑一下开不开车


番外


食魂们成功救出了少主,一行人回到了空桑。当天晚上,大家聚在一起,庆祝少主归来,美食美酒供应不断,一直喝到了凌晨,喝趴了一屋子的人。


这一天以后,一切又恢复了原状,但是好像又有什么不一样了。


佛跳墙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餐馆了,一些小女生都觉得非常遗憾。而且,他也没再对着别人喊美人了,大家私下里对佛跳墙这种反常行为进行了深入分析,一致认为是犯病了。


据几位常在深夜游荡的食魂亲眼所见,佛跳墙经常晚上跑去莲花血鸭的房间,当然这个说法受到很多质疑,毕竟两个人不对头不是一天两天了。不过介于德州也这样说,大家还是抱有几分相信的,不过两个人关系怎么突然变好了呢。佛跳墙再也没有爬过少主的床了。


德州和阿符的兄弟关系一直是空桑的大八卦,以前甚至有赌局赌两个人讲几句话就会吵起来。当然,是阿符单方面吵。可是现在,两人三天没吵架了,甚至于,在德州对着阿符碎碎念的时候,阿符没有生气。简直不能更兄友弟恭了,震惊了一众吃瓜群众。


嗯,其他的怪事,比起这两件来,就不怎么稀奇了。

飞龙还是那么喜欢跟别人比试,只不过他特别喜欢和风生水起比划,两个人也不知道跑去哪里比试,回来的时候两个人都是面红耳赤气喘吁吁的。当然,也常常衣冠不整。


三鲜脱骨鱼的信很久没有出现了,也没见谁什么东西丢了,给空桑警卫司剩下了很多时间。一向严以律己的东璧龙珠最近竟然迟到早退了,而且深夜房间里传出奇怪的声音,关于他房间里声音的猜测现在已经有十余种。大家都在等谜底揭开的那一天,担仔面亲自设的赌局,目前赔率最高的猜想是东璧有对象了,提供这个猜想的人并没有表明身份。


八仙一直是诗老师的得意弟子,师徒两人真的可以说是模范代表。但是最近两人之间总有一些微妙的气息,春卷还表示看见诗老师和八仙在后山探讨问题时,两个人吵了起来,诗老师气得眼睛都红了,还有眼泪。不过两人都不肯承认。


还有就是,屠苏酒和玉麟香腰,两个人经常一起去上山采药。香腰也成了屠苏酒小院子里的常客,两个人的关系简直得到了飞速的发展。一向毒舌的屠苏酒,居然也会有和颜悦色的时候,着实让大家都遭到了三观的破灭。


先不说这些食魂之间的古怪之处,最近两位管家之间也是有一种迷一般的气氛。锅包肉锅管家,向来以严厉著称,各种训练方式让少主苦不堪言。而与他完全相反的鹄羹,温温柔柔,每天对着少主嘘寒问暖,简直就是一个天使。


两个截然不同的食魂,关系其实是很不错的,毕竟都作为少主的管家,虽然职责不同,但是都是为了少主和空桑的未来而努力。


不过偶尔,两个人之间也有一些摩擦。锅包肉觉得鹄羹太过于温柔,简直就是溺爱。鹄羹也觉得锅包肉有时太过于严厉,少主毕竟还是个孩子,没必要搞得那么辛苦。


只是最近,两个人之间的气氛越发诡异起来。如果想要知道为什么,还要从前段时间的庆祝宴会开始讲起。


那天晚上大家都载歌载舞,每个人多多少少都喝了几杯。锅包肉作为酒的忠实爱好者,自然不会少喝。太白鸭,锅包肉,东坡肉还有西湖醋鱼,可以说是全场喝的最多的人。他们四个喝下来的酒,在桌子边堆了一地,也成功的把自己喝倒了。


宴会结束都是残局的时候,还保有清醒意识的几个食魂,把喝醉了撒酒疯的太白鸭、东坡肉和西湖醋鱼架走了。留下了已经醉的不省人事的锅包肉,至于其他的食魂,诸如龙井屠苏酒之类的早就开溜了。


最后留在宴席会场的,是一个已经喝醉了的锅包肉和还清醒的鹄羹。这一次锅包肉喝醉了,竟然没有像以前一样耍酒疯,不然凭鹄羹可拦不住一个想跳舞的郭管家。


其实鹄羹也喝了两杯,不过是度数不高的甜酒。虽然他酒量不好,但几杯低度数的甜酒还不至于醉,只是有些昏沉。


他看着趴在桌上的锅包肉,有点无奈。本来准备直接把锅包肉扛回去,却发现,一个人喝醉后体重飙升,别说扛了,让他扶都不一定扶得动。没有办法,鹄羹只能先把锅包肉叫醒,再扶他回房间去。


“郭管家,醒醒”鹄羹俯下身,手轻轻推了推锅包肉,温柔的声音一点也不像要把人叫醒,倒像是哄人入睡。不过,推一推还是有用的,锅包肉迷迷糊糊从桌子上撑起身子。


很明显,这位郭管家还醉着。“酒……”锅包肉嘴里嘟囔着,鹄羹隔了些距离听不清,便凑到他嘴边,总算听清了锅包肉的喃喃自语。顿时有些哭笑不得,“哪有酒啊,都被你们给喝完了。”


锅包肉突然站起来,由于起的太猛还晃了几下,鹄羹连忙扶住他,防止他摔倒。“明明就还有,你为什么不给我。”锅包肉头靠在鹄羹肩上,讲话时呼出的淡淡酒气洒在鹄羹脖子上,激起他一层鸡皮疙瘩。


“哪里有酒?”鹄羹两只手放在锅包肉肩上,将他从身上推开一点,才觉得身上的热意略有消减。


“就在这里啊。”锅包肉闭上眼睛,仔细闻了闻,还是一副醉态。


鹄羹这下实在没办法,只能顺着他道“好好,我给你拿去,我们先回房间好吗。”说完就准备扶着人回去。


锅包肉可不买他的账,站在原地,说了一句“我现在就要喝”,便一手捏住鹄羹的脖子,一手揽住他的腰,狠狠亲了上去。


“唔…”鹄羹还没回过神把人推开,锅包肉已经开始攻城略地了。两唇相触,鹄羹只觉得一股电流出现,刺激的他浑身酥软。锅包肉趁鹄羹愣神之际,舌头顶开牙关,在鹄羹口中纠缠住他的舌,唇舌相交处甚至传来渍渍水声。


过了一会,锅包肉才松开手,收回了正在作乱的“凶器”,他咂吧咂吧嘴,颇有些意犹未尽道“好甜。”


鹄羹的脸瞬间爆红,对方喝醉了酒,而他刚刚喝了些甜酒,竟被对方把自己的…当成酒。要不是因为锅包肉确确实实醉了,鹄羹现在肯定已经因为羞耻跑走了。实际上,即使知道锅包肉是因为喝醉了酒才做出这样的举动,鹄羹现在依然是心跳加速,忍不住想跑。


“扑通——”一道闷响让鹄羹从胡思乱想中回了神,原来是锅包肉倒在了地上,醉得不轻的郭管家,明显又一次的进入了梦乡。


这一下鹄羹可不敢再把他叫醒了,可是让他这样睡在地上也不是办法。鹄羹略加思索,去房间里拿来些薄毯和枕头,枕头垫在锅包肉头下,薄毯盖在他身上,起码让人睡得舒服点。


安顿好了喝醉的郭管家,鹄羹也准备回自己的房间休息。谁知道他刚想走,衣角便被锅包肉抓住了。而且抓的死死的,用力扯也扯不开。鹄羹无奈的叹了一口气,在锅包肉身边坐下。


突破后长出的翅膀盖在了锅包肉的脸上,软软的羽毛抚在脸上像被人挠了痒。锅包肉伸出手从脸上拂过,正好抓住了鹄羹的翅膀。他似乎是在疑惑手中抓住了什么东西,还摸了摸。


这一摸可不得了,鹄羹只觉得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,从翅膀传遍了全身,让他整个人都烧了起来。他慌慌张张的起身,到是把衣角从锅包肉的手里扯了出来。一获得自由,他立刻转身就跑。


鹄羹不知道的是,就在他跑走后没多久。躺在地上醉的不省人事的锅包肉爬了起来,眼神清明一点都不像一个喝醉了的。


自从那天晚上过去,鹄羹每每见到锅包肉,就会回想到那天晚上意外的吻,以及被他抚摸翅膀时,那种难以言喻的感觉。他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,就想心被被千万根羽毛挠着痒。一种冲动萌发,让你无法自控。

面对这种未知的感觉,鹄羹的方法是逃避。每次见到锅包肉,他就尽量不与对方独处,在路上遇见了,也远远的避开。


也许减少与对方的碰面,这种感觉也会慢慢淡去吧?鹄羹是这样安慰自己的。


只不过另一个当事人,并不想和他一样做一个鸵鸟。

一天晚上吃完饭,大家都散去了,鹄羹也决定回房间休息。回房间的路上,他远远的看见了锅包肉。他下意识的想绕开,没想到对方却直冲他而来。


锅包肉向他走来时,他很想跑。可是后面是墙、两边都是柱子,他根本没地方跑。只能硬着头皮迎了上去,“有,有什么事吗?”鹄羹本来想直视着对方的双眼,好让自己显得不那么心虚。可是凑的近了,他才发现,光是看着对方的脸,就是一种面红心跳的感觉。他只好避开目光,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
虽然鹄羹的低头遮掩了他的脸红,可是他红红的耳朵早已经暴露了自己。锅包肉并不想逼他,可是以鹄羹的性格,不逼一把,他可能永远都不愿意讲出真心话。而且,鹄羹现在害羞的表现,也让锅包肉觉得这并不是自己一个人的单相思。


所以,他并不准备那么走那么多弯弯绕绕。锅包肉直截了当道“那天我没醉”,一句话就让鹄羹震惊地抬起了头,眼里满是不可置信。“你……”鹄羹的话还没说完,锅包肉就接着说了下去。


“我只是想问问你,为什么要一直躲着我。如果是因为我那天晚上唐突的行为,我道歉。不过我不能保证没有第二次、第三次,毕竟面对自己喜欢的人,实在有些难以自控。”


这近乎直接告白的话成功让鹄羹大脑当机,他一直以为锅包肉是真的醉了,那天晚上发生的一切不过是一个醉酒的人的无意之举。


所以,才发现自己对锅包肉的另样感情后,他才选择了隐瞒、逃避。他一向是这样的,任何事情都喜欢自己扛。他害怕有些话讲出去,换来的后果是无法承担的。


可现在锅包肉告诉他,他早就喜欢他了。鹄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只能保持着沉默。锅包肉看着不说话的鹄羹,心里有些意料之中的感觉。


但是他从来不是一个坐以待毙的人,既然鹄羹不愿意直接的表达心意,那他就来帮他一把。锅包肉微微低下头,一手摁在鹄羹的肩上,再一次的吻了上去。


一吻结束后,锅包肉在鹄羹的耳边轻轻说道:“我可以把这个当成你的答案吗?”鹄羹红着脸,点了点头。


那天晚上以后,两个管家又恢复了从前的关系,只不过更加,更加亲密了。


the end


评论(11)

热度(605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